先进模范

先进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模范 > 正文

龚全珍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09:18  访问数:


龚全珍同志是甘祖昌将军的夫人,1923年出生,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随甘祖昌将军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她传承甘祖昌将军不求名利、矢志为民的精神,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办了许多实事、解了不少难事、做了很多好事。几十年来,龚全珍同志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想念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9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向龚全珍老前辈表示致敬。9月29日,记者在江西南昌见到了龚全珍老人。老人深情回忆说,总书记对为新中国做出贡献的老一代人非常尊重,特别强调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继承,还要一代一代地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