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电影《为国而歌》观影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9:59  访问数:

 

11月15日,百校联动《为国而歌》——时光影城云南大学店《为国而歌》观影会在呈贡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一同参加观影会。影片副导演杨迪和演员孙苏雅介绍了影片拍摄的情况,并与与观影师生进行了互动。

《为国而歌》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及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电影以聂耳为主线,从亲情、爱情、师生情、友情等多方面刻画了袁春晖、聂母、田汉、鲁迅、金焰、宋庆龄、戴安澜等角色,并邀请老中青三代一线演员出演,通过光影艺术再现了当时的年代烽火与时代浪潮。

影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片,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等四家公司联合出品,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彩云之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等七家单位联合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