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云南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5:40  访问数:


6月26日,云南大学召开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革云大总支部、民盟云大委员会、民建云大支部、民进云大支部、农工党云大总支部、致公党云大支部、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云大侨联、知联会、留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林文勋代表学校党政向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双月座谈会的召开,恰逢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与各党外人士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特殊的意义。林文勋强调,近年来云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发展态势很好,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和特色,未来有望在若干领域实现突破,但跟原有的“985”高校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紧迫感、危机感不强,还存在沿用老思路老办法和站位不高、视野不开阔等问题。林文勋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文件质量、工作质量和建设的质量,最终才能保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教授,民革云大总支部主委、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力中教授,民盟云南省委常委、民盟云大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穗云教授,民建省委委员、民建云大支部主委、科技处副处长李浩教授,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云大支部副主委、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一流大学研究院院长刘康宁副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原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王焕校教授,民革云大总支部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周鸿教授,农工党云大总支部、软件学院周维教授,致公党云大支部主委、文学院院长李生森教授,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副主委、能源研究院院长杨宇教授,留联会副秘书长、图书馆馆长李东红教授,云大侨联委员、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原副主委、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霁良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紧扣“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建宇主持座谈会。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云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