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大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9:54  访问数:

11月26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云南大学组织学校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等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观看了省农信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片《欲壑》,参观了警示厅和崇廉厅。警示厅展示了近年来中央、特别是云南省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腐败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影像、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感言,给参观者以强烈心灵震撼。崇廉厅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杨善洲、高德荣等人的典型事迹,展现着艰苦奋斗、廉政为民的耀眼光辉,让廉洁奉公的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传承不息。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感受良多,并表示此次参观以直观的形式,深刻丰富的内容,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理想信念的丧失,对党纪国法的漠视,是贪腐分子一步步迈向深渊的根源所在。大家还谈到,警示教育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