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委宣讲团到云南大学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9:50  访问数:

10月9日,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到云南大学进行宣讲。宣讲活动旨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实效,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基层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化军教授,以《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作宣讲辅导。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李晨阳、刘波,以及学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正处级实职干部,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等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中,刘化军主要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既有理论又联系实践,内容丰富、逻辑严密、鼓舞人心,对于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于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李建宇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全校各单位要以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和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学习活动。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