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11  访问数:

2019年9月12日,云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会议,并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云南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此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云南大学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扎实开展先学先改工作,进行集体学习,开展专题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就学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服务师生的迫切需要。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科研水平,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抓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重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要抓实深刻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抓实整改落实这个根本,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三要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支部。普通师生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提质创新年”,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要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率先垂范、争做表率,要强化督促指导,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的指导下,发扬斗争精神,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黄立新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他指出,云南大学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学先改工作,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贴近云南大学实际,指导组赞同云南大学的总体安排部署。黄立新还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六个方面提出了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林文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林文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尽快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菊芳,省委第十七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云南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校工委原副书记邹平,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学校保留厅级待遇的领导干部,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视组成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